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名副其實的巨蟹座~

     國中時和同學聊天,告訴他我的志願是當家庭主婦~一般人應該會覺得當家庭主婦很沒理想吧!我告訴他我想要以後老公下班幫他拿拖鞋,為窗戶裝上乾淨美麗的窗簾,小孩中午吃到媽媽送到學校新鮮的午餐,如果天氣忽然下起大雨~馬上帶把雨傘接心愛的小孩放學....
        雖然當家庭主婦的願望已經實現快九年了!雖然理想跟現實有些落差,但我真的希望可以用心執行我的願望,因為從小到大,媽媽一直都是職業婦女,工作之餘,其實很少有時間與小孩互動,從小到大的親師座談會媽媽只出席過一次,還是國中快畢業我央求他去的,更不用說接送我和弟弟上下課,有時候我們會找藉口:例如段考,請媽媽騎機車送我們上學,如果放學媽媽來不及下班接送我們,我和弟弟兩人作伴走上一小時的路回家,也很開心~
        小時候還很喜歡亂做點心,十元十顆一盒用塑膠封起來的果凍,我不是打開就吃,而是先用刀子切成小丁,加上糖水,冰入冰箱隔天果凍全變成透明,當時還很覺得驚奇,現在才知道那不過是色素泡水所致;七、八歲時我就會自己把衣櫥凌亂的衣服拿出來全部重新摺整齊,記得媽媽當時上夜班印象中家裡很亂,枕頭汗臭味超重,可是日夜顛倒還要照顧兩個小鬼也真是難為她了!!!
       高中有天放學,知道朋友喉嚨痛感冒請假在宿舍,去照顧他時買了他愛吃的荔枝、洋芋片、牛奶、麵包和喉糖,現在想想朋友應該會覺得我很像他媽吧!現在如果晚餐不小心煮太多也會找幾個吃外食的朋友搭伙,做好吃的西點也想跟最愛的人分享~廚房是我的天下、烤箱是我的好朋友,看到大家滿足的表情是老媽子最大的喜悅!!!

      巨蟹座特質:戀家、愛照顧人、情緒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