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走到了第一個十年~紙婚

十年了~現在過的生活有如老夫老妻一般,然而浪漫的愛情火花是瞬間的,深厚的親情才是細水長流,一路上風風雨雨、跌跌撞撞,可能是因為認識交往只有半年的時間,剛結婚前幾年磨合的時間好長、好辛苦~

拉拔三個幼小孩子的日子不知道是怎麼挨過的,感謝我和老爺都有共識,想要有一個熱鬧的家庭,雖然現在孩子們天天吵翻天,但我們知道當孩子長大成人一一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們會想念起這一刻,每分每秒、點點滴滴都是我們共有的美好回憶~

沒有華麗的房子,沒有高級轎車代步,沒有閃亮鑽戒,女主人終於能有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窩可以揮灑佈置、整天窩在家做自己,已經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心裡很清楚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個人這麼支持著我的興趣,跟我一樣愛做菜、愛請客、愛烘焙,又同是巨蟹座戀家、愛美食........

經濟不景氣仍然堅持只要老婆在家當一位稱職的家庭主婦,小時候的志願能夠實現都要歸功於另一半,即使現在孩子去上課了,在家的日子每天也要安排的很充實~

經營『婚姻』確實是很辛苦,它讓人被逼著學習成長,常常覺得自己如果沒有結婚、生小孩,那麼就不會發掘原來一個人可以付出多少愛、有多大的包容與退讓,如果再選擇一次,我相信自己還是會走入家庭,儘管是走入愛情的墳墓也無所謂~

害怕孤單的日子,一直不喜歡一個人的生活,沒人可以商量大小事,下班回到家只能跟電視做好朋友,多年前寂寞難熬的日子真的沒有一絲絲感受到自由有甚麼快樂,現在每天都好忙碌,卻也覺得過得好充實~

早起晚睡、張羅三餐、盯小孩功課、整理家務........平凡也是一種幸福,但願我常常可以記住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人妻、好母親~

跟自己喊話:「繼續邁向第二個十年吧!~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