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可愛的阿嬷

 綾子還算有老人緣,結婚前雖然在外地工作,綾子休假回家時會抽空陪陪阿嬤、聽老人說話、幫阿嬤按摩,結婚時阿嬤還特地把我叫去,偷塞給我錢要當作我的嫁妝,綾子是阿嬷所有孫女裡唯一她這麼作的,連其他親戚都很訝異,綾子的阿嬤是在睡夢中高齡壽終,阿嬤離開了但因為老爺綾子又認識了另一個可愛的阿嬤

認識阿嬤是九年前的事了,那時候還沒結婚老爺帶著我去花蓮玩,也許是第一次長途跋涉坐了這麼久的火車,頭都暈到糊塗的忘了帶皮包下車,還好老爺老家在花蓮縣,我們在花蓮市下火車後就急忙的到花蓮縣的火車站拿回善心人士拾獲的皮包



第一次見到阿嬤,就覺得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他知道皮包事件後還教我他在每一件褲子縫上小內袋的『撇步』,雖然他是原住民但他仍用清楚的國語和我說話,雖然他只有國小畢業,但是他當過鄉民代表主席,他也學過美髮、裁縫,是一位多才多藝喜歡學習的老人,現在老爺的阿嬤就像自己的奶奶一樣,阿嬤很照顧綾子,綾子懷孕時會觀察綾子喜歡吃的食物,過年時會包紅包給綾子大方的要綾子去買喜歡的新衣,在其他家人面前感謝綾子把小孩照顧得很健康,三不五時打電話關心綾子一家人的生活,還開玩笑的要我們『要吃東西,不要餓死了!!!!』,常常遠從花蓮寄他種植的農作物,雖然有時候內容物還不及宅配的費用,但是阿嬤對家人的愛,綾子知道真的很多很多

回花蓮前幾天,一向身體硬朗的阿嬤突然感到疲倦,右腳異常水腫,安排住進慈濟醫院檢查後,情況不是很好,幾天後準備要動大手術,家人都很擔心,阿公半夜還偷偷掉眼淚,又跟阿嬤說:『沒有你~我要怎麼辦?』現在大家對阿公隱瞞病情,阿公還追問綾子知不知情呢?綾子祈求神能讓阿嬤度過難關,阿嬤真的是一個好人,綾子自私的希望能夠再與阿嬤共度好幾個團圓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妳有這麼一為慈祥的阿嬤
希忘她老人家能建康好轉
而且還做她喜歡的事
還有能看倆為孫子結婚生子
願天父神祝福妳阿嬤平安

姵瀅